勵友點滴

現在位置:

​我想讀社工系│兒少保護&家庭服務

文/中山大同區兒少保護暨家庭服務中心 13歲 小又

第一次見到社工的時候,讓我感到驚訝的事情是,他對我很友好,也很關心我。在我自己或是家裡遇到需要幫忙的事情,社工都會來幫我們想辦法,一起解決困難,我常常覺得家裡可以渡過很多困難,都是因為有社工的幫忙。

社工為了我們做了蠻多事情,包括家裡的事情,或者會幫我們申請一些物資,雖然不多但都是社工的滿滿善意跟關心。印象最深刻的一次,是有一次我被爸爸打,我打電話跟社工求救,到了中心之後,社工滿臉擔心的看著我,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,還幫我擦藥。雖然當下很害怕,但看到社工比我還緊張的時候,我覺得很感動,也有被照顧到的感覺。

我覺得社工很辛苦,要幫忙的小孩很多,感覺很常忙的不可開交。我想對社工說,謝謝你們讓我感覺到溫暖。雖然不是每天見面的人,也沒辦法在我們身邊無時無刻照顧我,但因為你們的關心,讓我面對生活有希望。感激你們願意去幫助跟付出,每次看到你們真的好開心,煩惱也不見了!我如果能考上大學,我希望我也可以讀社工系!
 

>> 看見創傷知情 從心對話│成為創傷知情者

>> 定期定額捐款│支持兒少保護&家庭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