勵友點滴

現在位置:

​我喜歡現在的自己│青少年服務

訪/北區少年服務中心 小美
採訪整理/企宣 張琍茵

會知道「北區」,是因為我看到同學有「社工」,而且「社工會請他們吃飯」,我超羨慕的!所以我就問了學校的輔導老師,老師幫我轉介給「北區」,然後,我就很開心的有了會請我吃飯的社工!她叫宜倩。
    
一開始我不敢一個人進來「北區」,因為這裡太多陌生人了,我會緊張,所以我到樓下候會先打電話,宜倩就會來接我。原本我覺得這裡是個8+9很多的地方,後來發現這裡的人比學校好相處,他們會主動找我聊天,這對我來說是很不一樣的經驗,因為我一直很討厭去學校。我和學校的人處不好,想到要上學,身體就會有各種不舒服的狀況,一直吐,三天兩頭急診、住院、出院,又急診……。但在北區,我還參加了大家一起出遊的活動,去白沙灣玩水、鹿港兩天一夜、淡江農場烤肉……,和一群人都處的滿好的。

宜倩很關心我,會陪我去看身心科、陪我吃飯、陪我玩紓壓小物、教我紓壓的方法。有時候她也像小叮噹的百寶袋,我沒有口罩、吹風機,她都會有辦法。而且她的陪伴,不會跟家人一樣,那麼容易跟我吵架。前陣子,宜倩問我要不要試試看「整復」,我聽到可以改變身材,能變瘦一點,馬上就說:「好啊。」

「整復」開始前,宜倩和另一位社工先帶我做「身心檢核表」,討論身體的感受、睡眠和飲食的狀況。第一次我超緊張,因為我很怕痛。整復老師先讓我站在鏡子前,看看身體有沒有不對稱,包括身高、眉毛、肩膀。老師說我站立時會三七步、駝背。第一次療程有一點酸酸痛痛的,但回家後卻超好睡!肚子比較不痛了,心情也比較放鬆,過程也沒有想像的痛。

老師安排的「整復」是一週一次,總共十次,每次開始前都會詢問我近況;我覺得自己的狀態一次比一次好,每次都會期待下一次。最後一次是在今年的暑假,身體最大的改變是上半身看起來沒那麼寬,腿也細了一點,意外的還長高了0.9公分,讓我超開心的!然後,我發現自己好像比較不容易難過了,憂鬱和焦慮的狀況也比以前減少。喔,還是會焦慮啦!現在是容貌焦慮(笑)。

「北區」和「社工」,似乎漸漸地讓我的生活和狀態有所改善,我不太會形容,但我喜歡現在的自己。然後我想謝謝宜倩,謝謝她一路的陪伴。雖然現在的學校離北區遠了,但我還是會找時間過來聊天。最後分享一下今年我的大突破,就是我開始打工了!很累,可是我喜歡賺錢的感覺,因為可以靠我自己的努力買自己想要的東西。恩……,還想再許個願,宜倩,我可以再參加整復嗎?我還想再瘦一點,嘻嘻!
 

>> 創療,從整復開始│青少年服務

>> 捐款支持-青少年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