勵友點滴

現在位置:

助受創兒少,重拾希望的亮光!

身上的傷、心上的傷


昨晚,阿公又打阿嬤了,阿嬤難過的在他面前割腕,小華衝過去緊緊地護著阿嬤,哭喊著「不要再打了、不要再打了…。」總算,那拳頭不再落下,風波平息了…而他的臉也傷了。
從小被迫懂事的小華,會照顧酒醉的阿公、自殘的阿嬤;他親眼看見血淋淋的畫面,每天在惡夢中醒來,陪著他的,只有被淚水、汗水濕透的枕頭…。

經過通報後,他回到媽媽身旁,但媽媽在酗酒後的失控、怒罵、毆打,讓他壓抑已久的憂鬱爆發,寧願以皮肉痛來替代心靈的煎熬,開始了他割腕的日子。一天又一天,終於,遠方的爸爸看不下去把他接回,那時,歷經波折的小華才15歲。
雖然回到爸爸家生活,卻又受到繼母的排擠;於是網路成為他封閉自己的牢籠,連餐桌邊也見不到他的身影,體重一口氣掉了10公斤,爸爸也無能為力…。

重拾希望的亮光

勵友社工進入了這個家庭,看見了小華一次次自殘的傷口,嚴重到割斷腕韌帶和神經,聽見了他想要跳樓的哭喊。在醫院,社工心疼地陪著他細數每道疤痕,那是一條又一條的傷心故事,不僅僅是身體的痛,更是成長的愁苦、受傷心靈的標記。還記得他的喃喃自語:不想上學了、不想活了、不想再被憂鬱困擾了。

兩年中,社工不間斷陪伴這家人、耐心的傾聽,盼回了小華對生命重新燃起希望。在持續的關懷中,社工發現小華很擅長烹飪,鼓勵他發展興趣,往餐飲科就讀;也為他安排長期的心理諮商以及兒童心智科的治療,幫助他看見眼前黑暗以外的亮光。終於,本就獨立的他,開始為自己設定目標,白天打工、晚上上課;體貼的他也不忘協助家務,還會到中心擔任小志工,陪伴課輔的孩子們寫作業,做拼豆。

每天,有11位孩子 -- 遭受暴力、精神虐待、目睹家暴、被疏忽照顧、被遺棄…

2018年,勵友中心開案服務757位「高危弱勢兒少」。




勵友中心的 提供進入兒少保護系統之兒童、少年、其家庭:
  • 急難救助
  • 專業諮商療癒、培力
  • 兒少課後學習與身心發展
  • 到宅式親職指導與支持
  • 職教養技巧與溝通
  • 家庭照顧者喘息服務
 
透過專業社工員的陪伴、理解、資源連結,減輕家庭中的親職壓力、經濟壓力、情緒焦慮,改善兒虐困境!
邀請您!捐款支持「受創兒少服務」,幫助受創兒少,平安長大!!
 

>>點我「小額捐款」捐款,支持【受創兒少關懷計畫】── 童心同行 一同長大!


※您的捐款將專款專用於「受創兒少服務」,謝謝您願意幫助傷痕累累的孩子,重拾希望的亮光!
任何問題,歡迎來電:(02)2594-2492 勵友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