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現在位置:

疫情升溫兒少圍爐停辦,基督教勵友中心送愛到家

疫情升溫兒少圍爐停辦,基督教勵友中心送愛到家
台北城中扶輪社致贈兒少進步獎助學金,嘉許兒少突破自我
〔新聞稿〕
 
防疫升級社福百人圍爐喊停,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(簡稱勵友中心)傳愛不停!「台北城中扶輪社」力挺「勵友中心」兒少關懷服務,年前預備「年菜」與「紅包」贈與需要的兒少家庭,也提供「兒少進步獎助學金」,嘉許11位勇於突破自我之兒少,傳遞新年新希望!


(圖一) 愛心年菜送達勵友中心兒少據點。
 

親送年菜與紅包,勵友兒少溫暖過好年

深耕兒少服務工作48年的「勵友中心」,發起社工與兒少圍爐的契機,是20多年前的除夕夜,一位社工得知服務的少年,在家家戶戶團員的時刻,因不想打擾已經各自再婚的父母,一個人蹲在便利商店門口吃泡麵。這樣有家歸不得的孤單、與家人疏離的失落,觸動了社工的心。隔年,勵友全體工作人員總動員,收集家中的火鍋器具、租借了流水席的圓桌椅、帶著服務的兒少們一起到市場買年菜、備料,一群人擠在不到二十坪的空間裡,共享這份特別熱鬧、特別溫暖的圍爐時光。

今年因疫情顧慮,幾經考量後,勵友中心將舉辦數十年的「感恩圍爐活動」轉換方式,在「台北城中扶輪社」的熱情支持與贊助下,以「愛心年菜」的方式,由社工親手將年菜送達需要的家庭,並致贈家庭兒少一人一份「祝福紅包」,希望兒少伴著祝福與溫飽,過好年。亦盼望被疫情拉遠的距離,因著分享的愛,讓心的距離更靠近。


(圖二) 社工親送年菜到家,雖無法齊聚圍爐,但關懷不間斷!

(圖三) 社工親送年菜到家,雖無法齊聚圍爐,但關懷不間斷!
 

兒少進步獎,激勵成長,看見孩子的閃光點

「我以前沒有很多好朋友,現在我試著跟同學玩,發現好朋友變多了。以前生氣時我會大叫,現在我會自己去小房間冷靜。我的國語考試也進步了。」四年的小夏(化名)主動分享自我成長。

曾遭受校園霸凌的阿奇(化名),長期受憂鬱症所苦,在社工的陪伴中逐漸走出創傷,不僅申請上大學重回校園,也開始參加喜愛的音樂社團,邁步尋找自己的藍天。

來到勵友中心2年的昀昀(化名),從極度缺乏自信、害怕與人互動的女孩,在社工的鼓勵與協助中,喜歡樂器的她學會了吉他、BASS,更站上舞台成為樂團主唱。

「台北城中扶輪社」長期支持「勵友中心」兒少圍爐活動,看見兒少成長與蛻變的閃光點,並不局限於課業表現,今年特別提供「兒少進步獎助學金」,鼓勵突破自我限制,勇於蛻變的兒少,每一分的成長與努力,激勵兒少看見自己的優點與可能性。


(圖四) 勵友中心兒少據點孩子開心拿到溫暖的祝福紅包。

(圖五) 社工將祝福紅包交給阿嬤,祝福阿嬤和3個孫子過好年。

勵友中心每年服務近800位兒少及其家庭,在經費上需要仰賴社會大眾的幫助,急難救助費、安置生活照顧費、獎助學金、課後照護餐費、多元課程學習費、專業人員服務費等,每年約需對外募集1500萬元,邀請社會大眾一同捐款幫助勵友。
捐款專線(02)2594-2492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