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現在位置:

【憾!2歲童活活餓死..】勵友呼籲共同督促政府加強兒少福利,搶救危機兒童

新聞連結>>請點我

兒虐悲劇再次發生,勵友中心的社工們莫不感到哀傷,特別是兒少保護服務崗位的社工。
本則新聞末端提及若發現兒少疑似遭虐待可撥打113保護專線,這當然很基本也很重要。不過,勵友中心也在此呼籲應加強其他的措施:

一、 宣導養育兒少家庭的求助意識。

不論是這位林女(案母)或是嘉義親友、林兄,在困難養育男嬰的過程,都可以求助於社會局協助,目前台灣對於養育兒少困難的家庭,已有基本的社會福利服務可以改善困境,不論是在經濟上的協助、教養方式指導、抑或是把真的沒辦法照顧的小孩子出養等等,都有很多可以避免悲劇的做法。

二、 落實追蹤無施打疫苗的嬰幼兒家庭

我們先前曾經倡議衛生局要積極追蹤無施打疫苗的嬰幼兒家庭,這項政策也應檢討落實的情況,特別是那些跨縣市遷移的家庭,很可能因而被漏掉了。

勵友中心呼籲社會大眾都能共同督促政府將兒少福利做得更好,避免兒虐、家暴....等悲劇,再次造成無辜小生命的犧牲!


113保護專線

113保護專線是一支24小時全年無休的服務專線
若您或家人、朋友遭受家庭暴力、性侵害、性騷擾的困擾,或是您知道有兒童、少年、老人或身心障礙者受到身心虐待、疏忽或其他嚴重傷害其身心發展的行為,您都可以主動撥113,將有專人及時提供您保護及協助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