撐住他們,在少年墜落以前

大男孩哽著哭聲,想逞強卻紅了眼眶:「其實我最近壓力很大,在學校跟不上進度,老師罰我留校。回到家跟家人的互動都是被罵,說我很笨、很沒用。你們知不知道這個感受真的很痛苦……。」

在他身旁的大孩子們,紛紛談起自己曾經歷過的挫折,以及跟家人溝通的不容易;青少年意氣相挺的安慰,聽起來可能不夠溫暖,卻包含著對彼此的在乎與關心。這大概就是「好Young少年創意基地」存在的意義吧!
 

好young少年創意基地 -- 少年成長蛻變的所在!

勵友中心致力於服務「高關懷少年」,年度服務超過8000人次。
其中「好young少年創意基地」的社區少年會員服務人數共1408位。
以社工專業,用正向發展眼光,陪伴少年遠離犯罪、偏差行為,修復家庭衝突、重拾學習動力、發展正向興趣。更透過共同學習,使少年們成為彼此的小老師,促使少年互相分享、激勵,一同成長。
好young少年創意基地職涯發展課程--烘焙組。
 

有你,有好young,未來就能不一樣!

「社工,我真的還有可能跟上學校的進度嗎?」
「我很想學吉他,但我現在填飽肚子更重要……」
「你問這個傷口?阿就我喜歡跳舞,但沒有練習的場地,和朋友隨便找了空地,結果就大小傷不斷啦……」

課綱調整後──學生需要準備自己的學習檔案,但經濟拮据的家庭已無餘力投資孩子的教育和興趣發展,拉大了邊緣少年和一般青少年的差距。「好young少年創意基地」看見資源弱勢的少年們,有的為了熱愛的興趣努力找方法學習,卻跌跌撞撞;有的將自己的生活塞滿一份又一份的工作,然而當聽見吉他聲而駐足的腳步,已偷偷洩漏了少年壓抑的願望。

不捨少年們被經濟、挫折扼殺的夢想,「好young」透過少年有興趣的事物,幫助失落的少年,提升學習動力、改善人際關係、問題解決、助人……等能力;更大力培養他們的關鍵能力,幫助少年在求學與就業有更多不一樣的可能!
好young少年樂團登台表演,看見兒少發展的可能!


您的捐款,將使用於10至20歲受服務之少年:
‧ 多元學習課程
‧ 發展性社團
‧ 學涯、職涯發展服務


培養少年興趣(包含:烹飪、錄音錄影、音樂創作、吉他、舞蹈……等)。建立支持、歸屬的社團氛圍,發展少年自主性、領導力;進而連結相關社福單位,藉由「少年志工服務」與「公益性質演出」助少年由服務接受者,成為服務貢獻者!

懇切邀請您,支持兒少服務~!

 
線上捐款

其他捐款方式

【郵政劃撥】

戶名: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
帳號:01674097

【銀行轉帳】

戶名: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
帳號:158-018-0006720-9 (永豐銀行代碼807,德惠分行)
(轉帳請來電或傳真告知:姓名、電話、收據地址、以開立奉獻收據。)


出處: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|竭力幫助弱勢兒少,邀請您捐款支持 >
文章網址:http://www.gfm.org.tw/cht/index.php?act=article&code=print&ID=&ids=21&date_start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