需要幫助的孩子 │ 在網路交友中尋找真愛的孩子

文/新北市兒少性剝削安置輔導服務中心 社工 靜瑩

104年6月寶妹成為中心「性剝削安置」的孩子。寶妹的母親罹患重度精神疾病,父親一個人承擔了一家四口的經濟壓力,為了糊口而忙碌,每天早出晚歸。身為長姐的寶妹,被寄託了分攤照顧母親和年幼弟弟的責任,但父親並不知道,寶妹的認知能力發展上較一般孩子緩慢,更無人察覺寶妹需要被關愛的渴望。跟不上無力挽救的課業、同學的霸凌、母親不定時炸彈般的情緒……,她開始用拔毛來宣洩無處訴說的壓力。

升上國中後,隨著青春期的成長發育與資訊,寶妹發掘了另一種獲得「被愛」的方式:透過網路認識男網友,進一步與對方交往。寶妹開始不斷蹺家,在網路交友中找尋被愛的感覺,以滿足內心空虛的情感;更藉由肢體上的接觸,渴望感受到更多的愛。

「網路上的男網友是真的愛妳嗎?」是我常常詢問寶妹的問題。
隨著貼近的生活陪伴、關心、分享,這個答案,寶妹從原本篤定的語氣:「他是非常愛我的男生,他跟之前的男生不一樣!」歷經的三年的時間,寶妹終於願意安靜下來低頭想想,以帶著徬徨的口吻告訴我:「我也不是很確定。」

這三年,我們陪伴她經歷每一段網路戀情的開始及結束,和她一起討論在愛情中學習到的、看見的、成長的,引導她正向尋找合適的對象和經營親密關係的方式,幫助她重視自己存在的價值。相信結束安置後,她不再是三年前那個自信心低落、缺乏安全感,需不斷透過網路交友獲得肯定的女孩,而是一位帶著滿滿的自信心,找到她除了愛情之外的成就。

現在,寶妹已回到社區,找到喜歡的工作,並且穩定的與家人生活!
 

點我 >> 加入【勵友之友】小額捐款,陪伴兒少平安長大!

 

了解 >> 勵友中心──兒少性剝削安置輔導服務


出處: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|竭力幫助弱勢兒少,邀請您捐款支持 >
文章網址:http://www.gfm.org.tw/cht/index.php?act=article&code=print&ID=&ids=11&date_start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