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很特別:弱勢兒少服務營隊 ─ 行前篇

我才不要跟他擁抱

服務營隊行前的戲劇彩排中,2個男孩卻大打出手……。
社工的叫喊中,男孩們不情願的停手,眼睛仍大大的瞪著彼此。
「可以告訴我你們打架的原因嗎?」社工問。
「是他說我白癡!」小傑大聲的吼。
「是他先說的!」小帛馬上回到。
「是他!」「 是他!」「是他……」
話題陷入無限循環的相互指責,所有事情因此而停擺,社工請2人先分開冷靜一下,彩排繼續。

但,在換到小傑上場時,衝突再次發生。
「他很討厭,不想要跟他擁抱!」男生大聲說。
「我不想跟男生擁抱!」女孩說。
孩子們的氣氛陷入僵局。
原來,小傑飾演「天父爸爸」的角色,在劇末必須擁抱所有的人;聽到這件事,其他的孩子們全部反對。
而小傑也不甘示弱地回嗆:「我也才不想跟你們擁抱咧!」

你很特別



一團混亂的狀況,戲是暫時無法排練了;於是社工請所有的孩子坐下圍成一圈。
社工問孩子們:「大家知道這齣戲的內容是什麼嗎?」
小嫻說:有個珠寶妹,常常做不好的事情,所以被大家貼黑點點。有一天她遇到天父爸爸,天父天父爸爸告訴她,她是特別的,而且是被她所愛的。

小嫻分享完,孩子們靜默了;看著孩子們充滿各樣心情的雙眼,社工向孩子們分享了劇中天父的一段話:「妳身上的點點,不論是星星或是黑點點,都是別人的看法;而我不一樣,我看妳是我最美好的創造。」
現在,我們也遇到一樣的問題,大家就像不斷地在小傑身上貼黑點點,而小傑只是想要融入大家;或許現在要大家擁抱是有點困難,那我們換成牽手的方式呢?
孩子們點了點頭。

戲如人生,這次兒少服務營隊,想將「你很特別」的意義,傳遞給參與的小孩們;但在那之前,將成為引導者的孩子們,其實也需要別人告訴他:「你很特別,其實我們都愛你。」

❤捐款支持:「兒少服務營隊」&「偏鄉社區兒少參與營隊活動」經費
 

出處: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|竭力幫助弱勢兒少,邀請您捐款支持 >
文章網址:http://www.gfm.org.tw/cht/index.php?act=article&code=print&ID=&ids=11&date_start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