​兒少圍爐 讓過年不再只有一個便當的回憶

~『齊心協勵 友你真好』~
〔新聞稿〕

只有便當的回憶

「除夕夜~就是爸爸會買一些飯菜或是便當,然後大家各吃各的呀!」晴晴(化名)淡淡的說著。社工聽著晴晴的分享,很想為她留下家人團聚的回憶。
勵友中心北區少年服務中心的社工宜倩,在得知晴晴的媽媽,離家多年後回來,馬上跟媽媽聯繫,邀請她一起參與勵友中心的圍爐活動。晴晴的媽媽很快就答應了,甚至主動邀請她好久不住在家裡的姐姐們,以及晴晴的父親一起參加。社工很期待能促成這一次晴晴全家的團圓,拉近家人間彼此的距離,讓過年不再只有一個便當的回憶。
 

圍爐活動的開始

20年前的除夕夜,蹲在超商門口吃泡麵的少年,他的故事觸動了當時社工的心,隔年勵友中心開始為著這些有家歸不得、跟家人衝突與疏離、蹺家的孩子,舉辦圍爐活動,給他們如家庭般的溫暖是勵友的期盼。
今年在「台北城中扶輪社」及「海霸王國際企業集團」的支持下,於1/20假「海霸王中山店」席開33桌舉辦『齊心協勵 友你真好』圍爐活動,用愛給孩子們溫暖,也拉近孩子們與家人間的關係。這場活動由中心的孩子們主持、表演,在舞台上展現自我!
台北城中扶輪社及海霸王國際企業集團貴賓合影
(圖一) 台北城中扶輪社及海霸王國際企業集團貴賓合影

勵友中心兒少舞團帶來精彩的舞蹈表演
(圖二) 勵友中心兒少舞團帶來精彩的舞蹈表演

每年都會參與圍爐,台北城中扶輪社前社長陳俊雄也在活動中,對勵友中心的兒少,獻上了三句重要的祝福:「累積養分,茁壯成長」、「勇敢做夢,努力實踐」、「百讀卷書,服務他人」,城中扶輪社長期支持勵友中心的圍爐活動,讓上百位的孩童與家庭都能感受年節時分的歡慶。
     議員陳炳甫也到場支持,長期關注青少年成長議題的陳議員,致詞時「期許需要協助的年輕好朋友,能夠在各屆的協助下成長茁壯!」陳議員的支持也為勵友中心創造與企業合作的更多可能,為在地的兒童及青少年帶來更多關照與祝福。 
  蘇琦和黃聖喆兩位是這次勵友圍爐的重要主持人,過去時常參與勵友好 young 少年創意基地的活動,這次身兼重任的負責全場主持活動,台風穩健、口條清晰讓在場的氛圍熱鬧活潑,兩位都還是就讀華岡藝校的學生,就已經有相當亮眼的表現,「這裏就像有家的感覺」舒淇在這次訪談中不斷強調,從她參與勵友的大小活動中,時常能體會到勵友對青少年服務的不遺餘力,他們很高興今晚能參這場勵友的重要活動。
勵友兒少自信登台,負責全場主持活動
(圖三) 勵友兒少身兼重任的負責全場主持活動

齊心協勵 友你真好

勵友中心47年來深耕兒少服務工作,目前共有9個服務據點,每年服務約900多位兒童及少年。今年舉辦的圍爐活動,過去多年來在圍爐活動上愛心贊助的「台北城中扶輪社」及在地企業「海霸王國際企業集團」不遺餘力伸出援手,盛情招待孩子們及他們的父母,讓孩子與家人們能夠感受到來自外界的關心與溫暖。
這次的圍爐活動中,也安排「勵友中心第一屆校園大使」任聘儀式,六位大使分別是交通大學徐子昀、東海大學姜柏羽、淡江大學鐘于誠、台灣師範大學林欣怡、台灣大學陳柔菲、世新大學萬丹琪,因著XChange大學互聯網專案認識了勵友中心,今年度他們將帶著他們的專業、熱情與使命,為勵友規劃品牌行銷活動,讓兒少的需求更多被社會大眾看見。
勵友中心「第一屆校園大使」與勵友中心董事長合影
(圖四) 勵友中心「第一屆校園大使」與勵友中心董事長合影

勵友中心在今年成立滿47年,每年服務900多位兒少及他們的家庭,在經費上需要仰賴社會大眾的幫助,急難救助費、安置生活照顧費、獎助學金、課後照護餐費、多元課程學習費、專業人員服務費等,每年約需對外募集1500萬元,邀請社會大眾一同捐款幫助勵友,捐款專線(02)2594-2492。

>>小額捐款,支持勵友中心幫助兒童與少年

出處: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|竭力幫助弱勢兒少,邀請您捐款支持 >
文章網址:http://www.gfm.org.tw/cht/index.php?act=article&code=print&ID=&ids=10&date_start=